close

小弟不才,退伍了,還在念書...  因為跟班上同學有段年齡差距,導致我個人無法融入於班上的生活。 不過,這僅止於我個人,不會影響到班上的運作。年輕人有很多想法和意見,這是好的嗎?  很難有一個定論,在班上當然會有某些同學特別活躍,所以他說的話就變的很重要了。  從小我知道"尊師重道",也知道該尊重別人,但是現代年輕人回答問題的方法實在有很大的問題,例如說:老師,為什麼你都沒有教,我自己去網站上看教學還比你教的清楚...  又例如說,老師:XXX為什麼你上完廁所不關燈? XXX:我有啊!上述的第一位同學,很愛跟老師唱反調,一下說沒教,一下又說老師,你又沒講,當老師在宣佈事情時,當學生的我們不就應該仔細去聽一下他到底說了什麼?  之後來斥責老師,你沒講、你沒教? 當同學的只想要推卸責任,不願意承認自己有犯錯,這是現代人的問題,可能不只是學生,社會上的人可能有部份也是這樣。我沒辦法說你到底對,還是不對,這個世界自由心證,你認為是對的,別人說在多你也聽不進去,但是由尊重方面來說,可能換個方式會好一些,不是嗎?

我又沒聽到.jpg

為何總是在事情發生後去怪罪別人,不檢討自己的錯誤?  做賊的喊抓賊,也許這樣心理比較平衡吧。 在當兵的時候,那時候的隊長說過一句話我記的很清楚:現在雞婆的人變少了,是的,變少了,人們怕麻煩,不願意去管理太多不關自己的事情,但是從小到大你念書是為了什麼? 賺錢? 是的,我無法評論你的對錯,但唸書是為了要提升自己的修養,道德,還有尊重對方,別讓人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