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學校畢業了,很開心,終於完成了學業。  在畢業典禮上,畢業生代表劉同學(女生),代表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時,不知道是肚子痛還是太高興了,當她說到:「我們即將離開...」就唸不下去了。 哭,是人們表達自己情感最直接的方式,畢業是離開,也是另一個開始,雖然捨不得,但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會結束,曲終人散是必然的道理。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

 

播著這首歌曲,再搭配劉同學的畢業感言,現場的"泣"分實在是太濃了。 這首紅蜻蜓我們從小到大畢業都會聽到,就算小虎隊解散了那麼久,你都還是逃不過他們催淚的效應...   其實感傷是來自心裡面,有了感情,才會難過、不捨,是吧?  原唱人其實是日本人長渕剛,原本的歌名是とんぼ(蜻蜓),在本人第一篇文章,介紹棒球人清原和博時就發現,他的應援歌(加油歌)就是這首歌,他引退(退休)時長渕剛親自到了現場,唱這首歌,他從球場上畢業,兩萬多人陪著他,喔~喔~喔喔,前奏響起,我的心就開始悸動... 如同今日的畢業典禮一樣,當響起這首歌,我的鼻子酸酸的,看見其他同學對老師表達這三年來的感謝,也許,同學們有學到老師的東西,所以知道老師是要尊敬的,才會有這樣真情的表達。

各位同學,放心去飛吧

 

老師:謝謝你的再造之恩、國文老師:謝謝你給我的作文評語「迷途知返,往哲是與」有性能夠當你們的學生,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但我還是想說 :老師,謝謝你(我沒有哭啦...)

謝謝各位來看這篇文章,看完之後不知道你的感觸如何呢? 有想起想念的老師嗎? 有想起當時的眼淚嗎?  哭了也可以說出來,別怕人家笑嘛(誰笑我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