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擊者  The Chaser.jpg

這部片我看完很久了,一直再考慮要不要寫,就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我覺得挑戰看看!  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很機歪,但是這種懸疑類型電影,真的拍的很好,我也不得不佩服...  我很強力的推薦這部電影,裡面的情結雖然有比較誇張,但拍攝的合理,也較生活化,所以讓人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追擊者 正浩.jpg

什麼? 豆花妹的見面會結束了...

故事大概是這樣:拉皮條的正浩曾擔任過警察,從警察的位置下來後,很認份的擔任皮條客的腳色,但是他手下的小姐都無故失蹤,讓他把正在生病的美珍推去接客人,9256-4885... 這個電話是唯一的線索,先前的小姐都是因為接這個客人後失蹤。美貞被困在池永明的身邊,而發覺事情不單純的正浩,也展開了絕地大反攻,把望遠洞翻過來也要找到池永明那個王八蛋。

追擊者 片段.jpg

 我要看豆花妹啦!!

我看是這樣:此片是改編韓國真人真事殺人魔柳永哲連續殺人事件,據說兇手現實生活會假扮成警察把受害者引騙至家中殺害,然後將屍體烹煮、分屍等等。那不就是台灣的陳金火嗎?  美珍是個單親媽媽,有個可愛的小女兒,雖然出來賣,但是也是身不由己啊...  遇上火爆皮條客打算拿她做誘餌釣出池永明,真倒楣啊... 

追擊者 美珍.jpg

正浩也發現事情不對勁,再加上美珍那可愛的小女兒喚醒了皮條客的人性,所以打算動用一切關係也要把美真找回來。池永明就是兇手,在片中的一段追逐戰,沒有車子,用跑的,對於體型較大的正浩應該是很吃力吧...(我看他跑的真的很慢) 片中的小插曲是韓國的政治人物在那裡打嘴砲,基本上根據情毫無關係,只是導演要諷刺一下韓國的政府吧!? 算有GUTS了。

追擊者 片段2.jpg

片中正浩把也許是想幫小女孩找回他媽媽(明明就是他把美珍推入火坑...),從一開始發現不對勁就好像真的跟美珍無緣了,池永明也命真大被警察抓了說出他殺了人,還可以被釋放... 難道美貞就該死嗎!?  電影快結束時會讓有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從開始導演就沒打算讓觀眾喘氣啊。 劇情結構非常強且完整也讓大家有些感慨,至於感概的點?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追擊者 池永明.jpg

本片手法不是說特別兇殘、也沒有殺很大,但總是會讓人的心裡覺得毛毛的,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池永明太機歪?還是正浩大叔慢一拍?又或者是美珍怎麼這麼倒楣? 此片的背後仍蘊藏的一些小小力量,例如說:池永明的心態、正浩大叔的悔恨等,都是些不錯的話題。 最主要的當然還是看完此片的衝擊程度,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也許殺人犯就是這樣,皮皮的,拿他沒辦法,聽不懂人話之類的,所以為什麼要廢除死刑?

 題外話:華納已經重金買下版權要翻拍了,所以期待下一次的衝擊感吧!

 

哪裡看的到? 百事達,亞藝都租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