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戰天龍 馬蓋先2.jpg

帥啊!老皮! 話說好久好久以前再電視機前面看著馬蓋先拿著一把瑞士刀打天下,實在是帥呆了,但其實我對影片的內容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了...  但是看見片頭歌曲的片段,我還是想起當時在民視撥出的馬蓋先(我真的沒看過台視版本...)

百戰天龍 馬蓋先.jpg

《玉面飛龍》(台譯《百戰天龍》),最初於1986年(民國75年)5月3日在台視首播。美國電視劇系列,最初是在1985年9月在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播出的,一直到1991年至1992年中的一季才結束,全劇共有七季139集。故事舞台遍及世界各地,然而實際都是在加州南部(第一季、第二季和第七季)與加拿大的溫哥華周邊地區(第三季至第六季)拍攝。雖然影集已經停播,但後來仍有兩部電視電影,分別是《麥基華奪寶奇謀(The Lost City of Atlantic)》和《麥基華橫掃千軍[1](Trail to Doomsday)》。影集及電影大致上的情節在於麥基華的冒險故事與化解危機。他從來不帶武器,只靠一把瑞士刀,他過人的智慧,和身邊任何不起眼的物品來解決困難。麥基華有著廣泛的物理及化學知識,還有一切能實行他的「馬蓋先主義(MacGyverism)」的東西。

Victorinox Adventurer.jpg

就在先前跟朋友聊到《天龍特攻隊 》時想起了小時後的英雄馬蓋先,圖中這把瑞士刀是真正有在影集裡面出現的喔!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用瑞士刀就可以開車、開飛機... 其中劇情真的忘光光了,只記得他很會做炸彈,兩手空空也可以變出一堆東西。我還記得有一幕是在釣魚,馬蓋先拿口香糖的錫箔紙利用反光的原理讓魚上鉤(真的有這段嗎? 請各位有印象的朋友們跟我說一下)。天文地理難不倒、一把瑞士闖天下、百戰天龍馬蓋先。

PS:影片中最後的吐一口氣,我每次都會跟他一起做,顆顆。

馬蓋先(Richard Dean Anderson)現在還有在演電視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