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雲邪神.JPG

先不管劇情如何,或是其他種種因素,龍虎門每期的封面總是非常的精美。(這張圖片多有霸氣啊!) 火雲邪神,雖說是一位反派角色,但武功高強,在很多情況下我也不得不喜歡上這個角色。我打算花個兩、三篇介紹火雲邪神,因為故事比較長,所以不打算在一篇裡面寫完。

火雲邪神 易筋經.jpg

易筋經
易筋經乃少林達摩祖師的第三套絕學,也是少林四大神功之一。
達摩創出十二關金鐘罩後,有感過于難練,逐化繁為簡,另創易筋經。
易筋經優點在于使全身筋脈連系宇宙磁場
以外力化為內力,源源不絕,予取予攜。
有別于金鐘罩強練金剛不壞之身,追求天人和一的高深境界。
易筋經共分七大周天,亦稱七級浮屠,首兩階端純是依法練氣。

「第一周天」

 開通全身筋脈穴位,學習感應存在宇宙間的磁場能量。

「第二周天」

產生排毒現象,體內濁氣濾清,飄飄渺渺,說不出的舒活。

第三周天紅級

 改游毛孔直接吸取氧氣,靈潔清澈,體泛紅光,耳聰目靈,氣力充沛。

第四周天黃級

氣脈倒逆而行,練者會遇上萬箭穿心的痛苦煎熬。

第五周天藍級

全身肌肉堅勝銅,韌似金,除非神兵利器,否則一般刀槍難損分毫。

第六周天白級

每個經穴皆可獨立儲氣發勁,透體三丈,卸氣傷人于無形,功力超凡脫俗。
 
「第七周天」黑級浮屠

功成後全身也是容氣之所,天地間的能量用之不盡,全身不損。

天下無敵 易筋經.jpg

像火雲邪神這種等級的強者當然不多,但他的招式卻很多,達摩神劍、大力金剛指、達摩神掌、火雲掌、霸腿...等,以文字部分來說有時候我覺得這部漫畫的文字描述,不輸給金庸的小說。招式名稱也是一絕,很多人物的招式都很棒,但對於火雲邪神這種等級的角色當然要霸氣十足的招式,我最喜歡的就是霸腿。

霸腿七式

 霸腿第一式 一將功成萬骨枯.jpg

第一式:一將功成萬骨枯

第二式:平步登天任我行

第三式:叱吒風雲霸凌霄

第四式:功無不客戰無敵

第五式:千軍萬馬驚天下

第六式:雷動山河震九州

第七式:石破天驚氣蓋世

邪神羅剎.jpg

西城勇這個角色在作者的催化下實在是令人折服。羅剎教主火雲邪神,本名西城勇,父親是西城望,從小生長在黑道世家,20歲就練上了易筋經黑級浮屠!也許前傳(舊版龍虎門)就已經鋪下了老邪神只是養父的梗,但因為我沒看過,所以還是覺得這段劇情實在太精采了。話說在「新著龍虎門」第200期的兩強對決,邪神會聖上,(這段實在太精采)東方無敵使出九陽大霹靂(只用過這一次),打敗了火雲邪神,但是東方無敵打出大霹靂極為耗力,也不支倒地... 命劍魔斬殺火雲邪神,卻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