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路勿近.jpg

觀看這部電影時是在HBO上,那種獨特的氣氛,讓我把這部電影看完!很難想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可以有一部電影,從開始到結束,完全沒有配樂,用最單純、基本的元素,來打造一部經典之作。

險路勿近-片段5.jpg

故事大概是這樣:在荒涼崎嶇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獵人羅倫摩斯(Josh Brolin飾)追捕羚羊時發現了幾具屍體、一批海洛因以及200多萬的美金,他明白這些東西能徹底改變自己的一生,但摩斯也因此成為黑道追殺的目標。 此時,貝爾警長(Tommy Lee Jones飾)出現想要保護摩斯和他的妻子。安東(Javier Bardem飾)追殺他們,摩斯要如何躲避黑道的追殺...?

險路勿近-片段6.jpg

我看是這樣:羅倫是一名越戰退伍軍人,擁有著軍人的豐富作戰常識,對上一個原則大於任何事情的殺手安東! 你追我跑的過程,讓人覺得好像坐上喝醉酒的人開的車一樣,雖然歪起扭八,心情七上八下,但刺激沒有少,還是把你載回家了。我看這部電影我嚇到!我驚訝的原因是:「這部電影安靜的很詭異,所以我必須把音量調整到非常大聲才能觀賞這部電影。

險路勿近-片段.jpg

安東殺的第一個人,整個拍攝的手法,讓我覺得好特別、好真實的感覺。羅倫在一次外出打獵時,發現了一比龐大的金額,想要獨吞的他已經做好必死的決心了!羅倫有著非常冷靜的頭腦,有計畫的組織每一個行動,卻還是逃不過安東的追殺。

險路勿近-片段2.jpg

安東,說他話不多也不是,話很多嗎?好像也沒有到那麼多... 總是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鑽牛角尖,我想他應該是金牛座... 對他來說達成目標並不是唯一的目的,而是再與對方鬥智鬥力的過程,才真正讓他著迷。

險路勿近-片段7.jpg

羅倫找到了寶藏,但心中仍懷著不安,決定重返事發地點,也就因為這樣,開始了和安東的角逐。漆黑的夜裡羅倫的行跡敗露,用力逃跑的他,竟然可以跑過一台汽車的追逐,我只能說:羅倫,你真行!

險路勿近-片段3.jpg

貝爾雖然是警察,也有再追捕犯人,但身為其中要角的他,並沒有直接的和主角們有對手戲。導演刻意分開處理劇情也是一種特別的觀賞角度。自己的手下被幹掉,接著路人被幹掉,當警長的貝爾好像沒啥要緊,依舊喝咖啡、騎著他的小馬兒。

險路勿近-片段8.jpg

導演鋪成了這麼久,安東和羅倫終於正面交鋒了!有緊張、刺激,看的到陷阱、計謀,短短的小小片段,可以讓人看的有點過癮,最主要是因為,觀眾們都在期待他們的正面對決!

險路勿近-片段4.jpg

退伍的陸軍上校卡森(Woody Harrelson飾),被請來解決此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找到錢在哪、貨在哪? 裡面的人都有超乎常的的感應能力、推理能力嗎? 卡森找到羅倫只花了三個小時,整個就是超強!說超強也沒多強,還不是被安東解決了...

險路勿近-片段9.jpg

貝爾始終就是慢一步,所以才廢話那麼多,說一些做夢啦、瞎掰胡扯的事情。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把這片歸類為「恐怖片,這點我倒是想不透... 裡面沒有嚇人的鏡頭,更別提什麼殘忍的手法之類的。這部慢火細燉的電影,劇情的確有獨到之處!再次強調:很多電影都是靠著氣勢輝煌的配樂,來打造場面的感覺,本片你聽不到音樂,只有蟲再叫、腳步聲...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