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檔案.jpg

在我很小的時候,電視撥放著這部影集,我不敢看,原因是:我會怕怕... 片中一直都有很詭異的氣氛和看不懂的劇情,只要撥出,我都躲在我爸的背後,偷偷的看兩眼。其實傑拉斯自己也搞不懂,小時候這麼怕,長大就沒在怕了。傑拉斯還記得七夜怪談第一次再衛視電影台撥出時,我在房間自己看,我還要把燈和門全部打開,我才敢看...

X檔案3.jpg

男主角穆德於牛津大學心理學系第一名畢業,後加入FBI。但放棄大好前途,主動要求調查「X檔案」,這一類事件都是神祕、靈異、科學和常理很難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他如此執迷,是因為小時候妹妹在眼前被綁架,他堅信是外星人所為。這種性格也讓衆人給他取綽號為「spooky」(陰森、古怪、裝神弄鬼)。

女主角史卡利是醫學博士,FBI高層對穆德的工作很懷疑,便派史卡利去和他搭檔,及時報告穆德的行為用以揭穿他。科學家出身的史卡利堅信科學能夠回答一切問題,否認穆德的信念,有時親眼見到難以解釋的現象後都會拒絕承認。然而隨著劇情推移,加上親身的體驗,史卡利雖然仍堅持科學的精神,也逐漸開始相信穆德的理論,並一直伴他左右揭發事實真相。

主線圍繞著外星人陰謀論展開,全世界政府和軍方高層一直試圖掩蓋,千方百計阻撓兩人揭露真相,但與此同時也有很多高層出於不同原因一直在暗中協助兩人。涉及主線的單集每一季共有8、9集左右,在開頭、中間和結尾穿插播出。

副線則是各種光怪陸離的奇異事件,如:夢魔、預測未來、人體自燃、平行宇宙等,涉及各種文化的宗教、神話、傳說。每一季共有12、13集左右。

 LOST檔案.jpg

傑拉斯認為LOST檔案跟X檔案很類似耶(其實我根本就沒看過X檔案...)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兩部影集有什麼看法呢?LOST檔案根本就不知道再演什麼,我看好多次都看不懂,所以就索性不看了...

么壽唷! 我聽到那個音樂我的心就開始毛毛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