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天書.jpg

觀賞此片時,我希望你是基督徒。 這部電影根本就是西洋版的西遊記嘛! 及唐三藏、孫悟空於一身,功夫了得、又會念經。很可惜我並不是基督徒,但這部電影也會給一些朋友們一些小小的啟發,例如說:iPod不要丟、洗髮乳很珍貴之類的...如果你有留聲機,那你發財了!

  奪天書9.jpg

故事大概是這樣:世界大戰後30年,孤獨的伊萊〈Denzel Washington 飾〉橫跨曾經是美國的荒地。在那裏,人去樓空,只剩乾瘠的領土和斷橋圍繞著他。荒地裏沒有法律、文明,自以為王的山寨土匪會為了一雙鞋、一盎司的水或完全沒理由的大開殺戒。但這些搶匪都不是這個神秘客的對手。 戰士伊萊一心追尋和平,但如果有人存心挑釁,他不惜會將對手解決掉。他動手殺人不是為了自衛,而是為了實現他30年來保護的人類希望,伊萊不惜一切,只為了完成神聖的使命。 在殘破的世界中,只有一個人知道伊萊擁有的神祕力量,他就是在亂世自封為王的惡棍卡內基 〈Gary Oldman 飾〉。而卡內基的繼女索拉〈Mila Kunis 飾〉也盯上伊萊,因為他可能會帶領她看到卡內基之外的世界。不過,這兩個人都打不倒伊萊,因為沒有人能檔他的路,伊萊必須完成他的使命,為毀滅的人性重新帶來希望。

奪天書10.jpg

我看是這樣:伊萊為了要完成他的使命,必須向西邊前進,你問我什麼原因? 他的答案是:有個聲音叫我這麼做... 很無聊吧,在路上伊萊想盡辦法的不惹麻煩,但麻煩就是會找上他,所以他拿出他的三樣絕活:矯健身手如葉問、箭法神準似后羿、打槍靠的是耳朵。(看過此片的人應該了解我會什麼會這樣寫)這三招讓他橫行霸道30年!

奪天書11.jpg

在好久好久以後,地球因為戰爭,變得毫無生氣,就連天空都被轟了一個洞,所以此片就專門行銷太陽眼鏡。每個人都為了生存繼續活著,沒有政府、法律、秩序,只有弱肉強食、成王敗寇! 身手矯健的伊萊被卡內基盯上了,原因無他,就因為它是個能人所以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找那本「聖經」。

奪天書2.JPG

卡內基想盡辦法要伊萊當他的手下,伊萊是個硬骨頭當然不從,所以就來個美人計!正妹索拉上場了,但是伊萊假正經,乾...所以觀眾就沒眼福。在電影中的世界裡,大家只顧著生活,沒人在讀書,連字都不認識,所以看見伊萊有本書,索拉也開始好奇了。

奪天書3.JPG

卡內基其實是個大膽的人,由上圖可見,他的手下是瞎子,正在幫他刮鬍子,這不就是台灣人的俗諺嗎? 「請鬼拿藥單...」(有冒犯之處請見諒)。索拉跟伊萊睡過一晚後,卡內基期待索拉跟他報告最新進度,索拉不肯說,卡內基就用她媽媽克勞狄亞來要脅她,索拉覺得母親像月亮一樣,又怎麼會讓卡內基傷害她呢?

奪天書4.JPG

卡內基踏破鐵鞋覓處的「聖經」就在伊萊的身上,但是要得來全不費工夫嘛... 怎麼可能? 好歹伊萊也是橫行霸道30年的人,所以開始你追我跑了。索拉不爽卡內基,乾脆就跟在伊萊的身邊當拖油瓶,伊萊當然不願意,所以智取索拉,把他關了起來。

奪天書6.JPG

索拉被拋棄後打算自己上路去尋找伊萊,卻遇上了掛羊頭賣狗肉的路人,就當歹徒要得逞的時候,伊萊的弓箭,射穿了他的乾...又沒養眼的了。伊萊難道你就不能晚點出現嗎? 差點被強X的索拉很難過的哭泣,但伊萊也無法度,誰叫她愛考勾愛對樓

奪天書7.JPG

兩人一邊前進,卻不知道卡內基帶了大隊人馬從後面趕上! 在一間房子裡面,進退不得,於是卡內基的麾下大將雷德里奇,拿出火箭砲,決定轟給他們死。伊萊和索拉無路可跑,只能任人魚肉,卡內基就只會抓女人頭髮要脅別人,真是男性的恥辱。伊萊被開了一槍後,卡內基就撤退去看他的「聖經」。

奪天書12.jpg

雷德里奇真的好愛索拉啊,看他被刺了一刀,還有看見同伴被幹掉,雷德里奇決定求仁得仁,自我了斷,愛情真偉大啊! 伊萊身重一槍,還是要完成他的使命,我只能說:伊萊,你真行! 為了信仰,你可以做什麼犧牲...!? 還有會學到中國人的成語:無字天書,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