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2.jpg

台灣在國際上的棒球定位,應該是投手優於打擊,第一位叩關美國大聯盟的陳金鋒,他是亞洲第一位挑戰大聯盟的打者。 在2002年第一次站上大聯盟打擊區的台灣打者,這一刻什麼都值得了。但諷刺的是第一支安打和第一分打點是由投手曹錦輝打出來的(全壘打是郭泓志),在美國的路走的並不順遂,再大聯盟只留下了19場的出賽成績,22個打數、2支安打、10次三振。棒球就是這樣,一翻兩瞪眼,想要表現但是被三振。也許多一些表現機會,他現在可能還在美國? 

道奇-陳金鋒.jpg

陳金鋒的打擊實力是有目共睹,當時被道奇看中還有另一個強項腳程。陳金鋒給我的感覺就像Alfonso Soriano,有腳程、有全壘打,但是三振太多了...  在大聯盟的等級,Alfonso Soriano不算什麼,在台灣陳金鋒就是第四棒,第四棒的功能就是長打,在第四棒之前的球員,就是盡量上壘,讓第四棒有機會能夠打下分數,在這點,陳金鋒在國際賽的表現,我們都看到了,你辛苦的在美國奮鬥,還回國來為中華隊打拼,說真的,台灣欠你太多了... 你很努力我們都知道,你的努力讓打棒球的孩子知道大聯盟不是夢,是可以實現的。陳金鋒你永遠都是我心中最強的打者。

看見他我總是很感動,怎麼說? 2004年的雅典奧運,當時的陣容堪稱是經典陣容。

投 手:
# 71 曹錦輝{落磯3A}、# 1 王建民{洋基3A}、# 99 張誌家{西武}
#32 黃俊中{紅襪小聯盟契約}、# 54 陳偉殷{中日}、# 18 潘威倫{統一}
# 46 陽建福{興農}、# 19 林英傑{誠泰}、# 25 杜章偉{美孚}
# 56 耿伯軒{富邦}、# 91 林恩宇{台啤}。

內野手:
# 6 蔡豐安{兄弟}、# 55 謝佳賢{誠泰}、# 17 黃忠義{興農}
# 49 張泰山{興農}、# 88 鄭兆行{興農}、# 31 鄭昌明{中信}
# 13 陳鏞基{水手短期1A}。 

外野手:
# 52 陳金鋒{道奇3A}、# 50 陳致遠{兄弟}
# 23 彭政閔{兄弟}、# 24 林威助{阪神}。

捕 手:
# 27 葉君璋{興農}、# 34 高志綱{合庫}。

台灣巨砲 52號.jpg

那時候我記得是下午的比賽,台灣VS日本,在台灣,三台無線台一起撥出這場比賽,日本隊由長嶋茂雄領軍,派出巨人當家王牌投手上原浩治奉命先發,中華隊派出王建民。一直以來在我的小小內心裡,都希望能夠贏日本,就算是一次也好,2001年的世界盃我沒看到,雖然贏球,但是當時日本對大多是社會人球員。 當時是下午,我和我哥一起看直播,我看到陳金鋒揮出那支全壘打,我瘋了,我真的認為有機會贏球,到了第七局,先被日本拿下一分,後來被高橋由伸打出全壘打,3比3,真的都還是有機會啊,第九、十局都有上到二壘,但是第九局的蔡豐安被牽制出局,第十局的攻勢被三振瓦解(陳致遠),十局下半,一人出局,滿壘,小笠原道大打出再見高飛犧牲打...  我好難過。

 

 

2007年的亞錦賽在台灣,雖然我並沒有到現場,但是中華對日本的比賽,我仍然懷抱著希望。松板在2006年底離開了日本職棒,日本本土最強投手達比修說第二,我想沒人敢說第一吧! 六局上半兩出局,一壘上有恰恰,打出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超前比數,我跟我朋友,都瘋了... 我也覺得,我們會贏! 陳金鋒打出全壘打的時候,有網友搞笑的說剛剛台灣好像搖了一下,震央在台中! 最後中華隊10比2輸了...

好像離題了,但是不管幾次,我想到陳金鋒,就想到他的全壘打,看到他棒打日本鬼,我看了都好感動熱淚盈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