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 Psycho.jpg

本片根據1980年代布萊特伊斯坦伊利斯引起全美(甚至歐洲)廣泛討論的暢銷懸疑小說改編而成。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呢...? 其實沒有原因,就只是我想要看恐怖片,但我又不喜歡看人家寫過的,所以選擇自己去發掘。當我決定看一部電影,只要電影一開始,我就打算把它看完,就算是它其實不好看...

American Psycho3.jpg

故事大概是這樣:派崔克貝特曼(克里斯丁貝爾飾)是一個年輕又富有的人,他白天在父親位於華爾街的公司工作,夜晚則行蹤成謎......隨著生命的推進,他對這個世界的恨意卻越來越深,這個沒有靈魂的現代怪物對物質主義的追求和強烈的嫉妒心一再地引燃他殺人的慾望...

American Psycho dorsia.jpg

我看是這樣: 影片一開始,就在說他怎麼保養他自己,用什麼洗髮精、沐浴乳、去角質、還有面膜... 其實我挺喜歡派崔克這個角色,27歲、高學歷、在華爾街上班、有自己的辦公室、超豪華的公寓,加上有個年輕但是長的不怎麼樣的秘書、未婚妻沒有住在一起,所以平常他把A片當新聞在看,晚上就是打電話叫小姐來家裡睡覺(還3P)。

 American Psycho2.jpg

演的很瘋狂,但是我看的很沒力...  派崔克認為自己的品味超凡,所以有人比他好,他就開始歇斯底里,就如同上圖這兩張名片,他可以因為名片就把保羅(Jared Leto飾演)幹掉,最主要殺的人不是妓女就是流浪漢,所以我說他是小孬孬。自戀又更誇張了,本片派崔克常常全裸,但是沒露屌,就連在跟小姐愛愛的時候,也要一直照鏡子...

American Psycho4.jpg

此片大多是在描述派崔克的心路歷程,也有說明為什麼要殺人。一個人到了一個極致的邊緣,就會產生這種心態嗎? 有忌妒、有鄙視,所以我喜歡這個角色,如果這片能夠把派崔克的手法更完美的呈現,我想會更棒。 其實這部電影沒有那麼糟糕,只是你別期待的太高,那我相信這會是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