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的世界.jpg

在好久好久以前就聽說過這本書,由小說改編成電影,我想我會看這部電影最大的原因還是彼得傑克森,雖說魔戒我並不喜歡(我根本就不知道再演什麼...),但是他後來翻拍經典電影:金剛,我個人就還蠻愛的,所以會選擇看這部電影。

蘇西的世界2.jpg

故事大概是這樣:故事從死後世界的角度,觀看一起令人髮指的謀殺案造成的影響,以及一個家庭是如何從悲慟中走出來,恢復以往的生氣。蘇西沙蒙,14歲的她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在死後仍在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卻仍逍遙法外。 蘇西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她發現她必須在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及希望她的家人能夠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的謀殺案,後來則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

蘇西的世界4.jpg

我看是這樣:其實我對小妹妹的故事並不感興趣,主要的原因嘛...? 很難說耶。我倒是對Rachel Weisz飾演的媽媽這個角色比較感興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好久以前的神鬼傳奇,裡面演的是一個聰明的老婆,加上長的又漂亮!在這部片倒是沒啥特別的表現。

蘇西的世界3.jpg

喬治(Stanley Tucci飾演)再這部片就是一個很精密的殺人兇手,可以演戲的很自然,其中家裡的擺設、或者是言語上都有一定的警慎程度,這是很傳統的殺人魔,有潔癖、自我要求、但是是人渣...

蘇西的世界5.jpg

傑克(Mark Wahlberg飾)在這部片依舊是沒太多挑戰的角色,痾...可能我太笨看不出來吧!此片的重點其實並不是兇手有沒有抓到,而是蘇西在死後的領悟,我認為導演拍攝的蠻好的!令人訝異的事並沒有特別的打鬥,或者動作場面,而是用一些較細膩的角度來拍攝這部電影,就像海浪一樣,一波波的打在岸上,但只會激起一些小小的水花,如此而已。

蘇西的世界6.jpg

導演細細的描繪整個電影,我卻一直再期待,令人衝擊的畫面...我等到的就只有很特別的一些場景(是好還是壞!?)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蘇西死後的世界,看見的東西都特別大! 一開始會覺得還不錯,後來就會有些疲勞了。

蘇西的世界7.jpg

導演真的就打算拍一部死亡愛情故事(真是的...)蘇西喜歡一個男孩子,這個男孩也對蘇西有好感,但就再約定好的當天,兩人從此天人永隔...蘇西從一開始的怨恨,到後來的釋懷,這一段雖然很無聊、很悶,但還可以接受。

蘇西的世界8.jpg

看完本片對於「另一個世界」有著不一樣的定義,以往的電影,死人可以跟人溝通,在此片中,溝通的方式非常特別,也很跳脫,我也不太知道怎麼形容!?也無法擬出個溝通的定義...現實生活是光明,那裡就是黑暗,同一個房子,少了一種感覺,那種孤單的情景,我還真是不會形容...

蘇西的世界9.jpg

自從蘇西被殺害後,當老爸的當然是自告奮勇,當第一偵查隊隊長! 只是一個人能查出什麼鳥...還是跟那個兇手鄰居喬治相處了好長一段時間。也許是心電感應,傑克總是慢慢的發現線索,卻又摸不著頭緒,兩邊劇情互相拉扯,看的讓人心癢癢... 最主要的關鍵人物還是在蘇西的妹妹琳塞(Rose McIver飾)身上。

蘇西的世界10.jpg

可能真的是心電感應吧!? 就連琳塞也感覺到了!所以身入虎穴,卻發現了事實的真相!但令人難過的是,蘇西在片中的遺憾,因為死亡所以釋懷的那種無力感。此片其實並不建議觀賞,原因就是:挺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