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achinist.jpg

 很難去想像一部電影的主角會願意去做這麼大的變化! Christian Bale你真的嚇到我了...  真的要說的話,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應該是《蝙蝠俠:開戰時刻》我對他也沒啥特別印象,只記得報紙上有介紹他在拍蝙蝠俠之前很瘦,非常的瘦。之後我也沒特別去找這部電影看,有一天上美國知名電影網站IMDb介紹此片,我才特地去找來看了一下。看完之後我真的很佩服! 為了一部電影可以讓自己的身材變形(應該可以這樣說),我想除了他之外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了...  以往我看電影並不太會注意主角的情緒什麼的,我始終認為導演、攝影、剪輯、劇本,以上這些才是好電影的原素,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動畫效果,但主角本身卻讓我非常的震撼。

The Machinist-Trevor Reznik.png

故事大概是這樣:崔佛(Christian Bale)是名機械師,受失眠所苦近一年不曾入睡,在長久的焦慮及失眠下,他的感知越加模糊與扭曲,越來越無法分辨自己週遭的一切。 
此時,他唯一的慰藉只剩下電話應召女郎史蒂維(Jennifer Jason Leigh)電話那頭的陪伴。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崔佛決心找出答案,因此展開一場自我覺醒的旅程,然而當他明白的越多,真相卻令他抓狂。
他開始懷疑發生在自己週遭的怪事,是否真有其事?還是自己瘋狂的想像!而看似少言沈默的同事伊萬(John Sharian),是否又真的存在? 

電影由編導剪功力一流的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編導,克里斯丁貝爾為演出一度減肥至45公斤,影片結合了驚悚與懸疑元素,獲得Sitges - Catalon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攝影獎等多個影展共七個大獎。

Trevor Reznik.jpg

我看是這樣:崔佛就是一個瘦到像難民的一個工廠工人,過著簡單的生活,上班、下班,花點錢爽一下,還會用他僅剩的幽默感去泡一個有小孩的媽媽。電影好像很強調貝爾哥的瘦身成果,所以電影開始沒多久大家都在說:你瘦的只剩下骨頭。崔佛是個單身漢,過著簡單的生活,但是卻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Who Are You.jpg

在電影裡面用了很難不去注意的便利貼,來迷惑各位觀眾。Who Are You... 這個紙條出現的同時,也揭開了整個觀眾的疑惑。 崔佛失眠了一年,也因為這樣,讓他開始有了幻想,或者是正義的化身? 還是自我檢討機制? 所以說人們總是不願意面對現實,只想要找個方法逃避而已... 

Ivan.jpg

如果你根本就沒有睡著,你要如何從惡夢中清醒? 伊萬的出現也許是個警惕,也想要讓崔佛認清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也許是提示,但是崔佛始終認為伊萬就像黃鼠狼拜年一樣,沒啥好事,所以不太想鳥他,但偏偏所有事情都跟伊萬這個人有關係,也讓崔佛不得不往火坑裡跳,找出伊萬存在的證明,也要證明自己。

_ _ _ _ E R .png

這張便利貼也是關鍵之一。崔佛認為都是伊萬在作怪,包括這張常常出現在家裡冰箱的空格便利貼... 這個橋段我蠻喜歡的,有一種...感覺。就好像你是一個有秘密的人,突然有人幫你打開了這個沉睡在你內心中的潘朵拉盒子,你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要這個人消失在你的生活中或者是人間。然而醒過來之後才發現,已經發生的已不能改變,能改變的就只有上了枷鎖的心,但卻得拖著沉重的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拉斯‧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